開始在韓國上班之後,我給自己六個字的目標「早睡、運動、讀書」。之前接案的時候,整天坐在電腦前面都不動,窩在考試院裡面睡得晚又起得晚,當然也沒有好好讀書練韓文。現在有了工作,生活穩定了,希望可以達成這三個目標。

 

運動方面,我決定要去健身房運動,為了雕塑身材還買了個人教練課。韓國這幾年霧霾問題很嚴重,在戶外運動是拿健康開玩笑,而且冬天外面太冷了,還是去健身房實在^^

我第一次請重訓教練,教練是個(很嚴格的)大正妹!原本以為女生管得鬆,沒想到教練是嚴師,做得好是應該,做不好她就面無表情地不斷糾正和提醒你的動作。想要跟她混熟超難,她從頭到尾都叫我회원님(會員小姐),有一次我有事傳訊找她,順便告訴她可以叫我栗子(想說一直叫會員小姐好見外)

我: 트레이너님, 오늘 수고하셨습니다, 저를 리즈라고 하셔도 돼요 ㅎㅎ

教練:아 네 수고하셨어요!! 리즈도 회원님 이름이신가요?

我:이름은 xxx인데 발음이 어려워 영어이름 리즈라고 하시면 더 편하신 것 같아요 ㅋ

教練:ㅋㅋ 넵 알겠습니다 수고하셨어요 회원님!!

看了我噗呲笑了出來

目前我已經上了九堂課,雖然很累但體力真的變好了,不良的姿勢也有所改善,只是一直不見長進的就是我的肚子!每次做腹部運動我都感受不到腹部的痠痛,反而是腰、大腿、脖子很痠,教練說是因為我的肚子沒有肌肉,也不知道怎麼用力,於是她按著我的肚子要我感受肚子緊繃的感覺,且我每做一次她就叮嚀我一次,但是她怎麼說我還是做不到,腰部一直懸空。

 

九堂課,四個禮拜了,教練那麼認真教我,我卻還是不會這個動作,頓時對自己感到很失望、充滿了無力感。

這時候教練對我說:「不管脖子痛還是腿痠,你就是一直練就對了,持續、持續、再持續,有一天你就知道該怎麼用肚子的力量了。」

我第一堂課不會深蹲,她一直教我用腳後跟出力站起來,後來我練了好多次終於做到了。運動最聰明也是最笨的方法,就是一直練練練,我們人生中哪一件事不是如此呢?

不要怕做錯,不要怕痛,一直苦幹實幹,有一天就會抓到訣竅的。

我累癱地躺在地墊上,看著教練蹲一旁教我如何練習,心中對她充滿了敬意。能夠成為教練,想必她也是經過了無數痛苦的練習吧?能夠堅持並且持續的人,實在太令人佩服了!

 

本來打算上完課就回家的,後來我決定留下來跑步。持續鞭策自己,有一天我一定能做到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國 重訓 PT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