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我居然真的用到了傷害險...原因只是一個不小心踩空而導致腳翻船。不過,經過這件事,原本對韓國人充滿了怨懟的我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情。事情是這樣的...

 

週六出了大太陽,首爾難得擺脫了零下的寒冷,新聞還播了大家去汝夷島踏青,看得我也忍不住想出門走一走,決定要去沒去過的「奉恩寺」。原本搭上公車就能抵達,我硬是要用散步的,一邊走一邊聽Youtube的訪談節目。

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小巷子,一台賣焦糖餅的小貨車出現在眼前,心想都要春天了,趁它還沒收攤前買一個吧!

我一手掐著熱乎乎的焦糖餅,一手拿手機,兩個肩膀上還掛著環保袋跟小側包,一不小心,熱乎乎的焦糖滴到我手上,燙的我驚慌失措。

接著,一瞬間天空歪了一邊,我聽到兩聲「啪滋」。等我回過神來,才發現自己的腳踝整個翻過來,瞬間的劇痛害我差點站不起來,同時還慌張地環顧四周看有沒有人看見我的蠢樣。

我勉強地站直,手上還掐著裝著焦糖餅的紙杯,然後一拐一拐地走到路邊,趕緊把剩下的餅吃了。吃完正打算繼續前進,發現我的腳痛到走不動了,但現在回去也不是,於是硬著頭皮走到公車站去奉恩寺。

 

剛到奉恩寺前的公車站,我發現情況不對勁,腳已經痛到寸步難行,於是我打電話給1330(外國人旅遊求助電話),服務人員傳簡訊告訴我附近的醫院資訊,但週六只有急診室。我打了電話,醫院說我這種腳翻船的病人看急診會非常貴(20~30萬韓幣),看來只好打退堂鼓週一再去看醫生。叫了台計程車回家,計程車阿伯一聽我的狀況,就說:

「妳怎麼不去看醫生?」

「週末醫院沒開,只有急診。急診很貴,超過20萬呢!」

「是貴了點,但要是妳以後有後遺症,動不動就腳痛,20萬根本不算什麼。」「妳現在坐著腳也痛嗎?」

「嗯,一陣一陣的痛。」

「那可嚴重了!你一定要去看醫生。有保險嗎?」

我點點頭,接著他就載我去離我家很近的一家大學附屬醫院,然而門口掛了一個大布條「응급실 없습니다」(沒有急診),聽管理員說只剩某某醫院有急診,距離不近。我決定還是回家冰敷,禮拜日再去공휴일(週日)營業的醫院。

司機阿伯還主動載我去藥局,看我腳不方便,他就下車幫我買了兩包貼布,囑咐我怎麼貼、三餐要按時吃,然後把我送到家門口就離開了。

一個人在國外遇到意外,沒有家人能照顧,頓時感到很無助。幸好遇到了好心人,我由衷感謝這位計程車司機,給我家人般的溫暖。

 

第二天我被腳痛醒了三次,比昨天還劇痛。叫了計程車去江南一間叫做「자생한방의원」的韓方醫院,分成初診、X光照射、門診、針灸治療四個步驟。初診是一位年輕醫生,簡單問了我的狀況,然後開了照X光的單子給我。照完了X光片要到9樓給醫師診斷。醫生說我的X光片看起來似乎有骨折現象,但因為是禮拜天,所以無法經由骨骼密度判斷是否骨折,只能做初步的診斷,先讓我消除韌帶受傷引發的發炎反應。

我進入復健室,躺在一張有著電暖的復健床上,醫生在我腳背跟小腿上塗了塗酒精,接著用針在我腿上猛刺了好幾下。我啊啊啊叫,躺著看不到自己的腳那感覺更恐怖。等他離開,我仰起上身一看,除了腳背有好幾根針灸,還有兩個小塑膠罐像拔罐一樣吸著我的小腿肉,裡頭有好幾滴鮮血!!原來是他剛剛用針刺我的腿而流出的血(這是放血嗎???)

大概針灸了二十分鐘,要去櫃檯聽護士的解說。護士講了好大串聽不太懂,但聽得出來她問我要不要買5次復健打87折,還塞了3片韓方貼布,以及一罐藥水。

在韓國,不像台灣幾乎都有夜診,平日的門診時間是九點到晚上六點,上班族根本很難看醫生。某些醫院會特別在平日某一天開放到八點,但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幫助。看來只好請求同事的諒解,讓我午休提早去復健了。

 

雖然我加入了韓國的健康保險,但費用還是挺高的。這次看診費是19100,X光片另計8800,總共花了我27900(約台幣770),之後復健一次是29400(約台幣800),簡直天殺的貴死人!而且這還是連買五次打折後的價格呢!

這時候覺得台灣真好~復健只要50元。

還好有加入保險,還可以拿回部分的理賠,不然這醫藥費真的太貴啦...

在國外真的要好好保重,走路要專心!還有,雖然有些韓國人不親切,但還是有很多人有著好心腸~隨時記得那些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,這樣日子才會快樂

 

最後還要感謝我的台灣朋友特地來我家陪我叫炸雞來吃,出門在外靠朋友,真的太感動啦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