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正值春暖花開,到處都可以看到美麗的杜鵑花。

我喜歡韓國的四季分明,春天先是有梅花、櫻花、繡球花、杜鵑花,路上總是有許多五顏六色點綴,看了心情真好。

這次應朋友的邀約來到京畿道軍浦市杜鵑花祭,祭典只有三天,但其實花期很久,只是這三天有表演跟擺攤啦~

地點就在4號線수리산역(修理山站)3號出口走路大概五分鐘的公園,我不小心提早下站來到山本站,意外發現那裡是跟有吃有喝有逛的地方!(等等介紹)

官網:http://www.gunpofestival.org/

 

再來到철쭉축제之前都還不知道這到底是啥花,一路上看才發現長得跟杜鵑花超像的,但我知道杜鵑花的韓文是진달래,那철쭉是什麼?

原來철쭉也是杜鵑花科的一種,叫做大字杜鵑。

진달래 및 철쭉의 차이점 差異如下:

진달래: 迎紅杜鵑,花期3~4月,先開花才冒葉,花瓣無斑點,葉背面無毛,葉端尖且具光澤,無毒可食。

철쭉: 大字杜鵑,花期4~5月,花與葉同時開,花瓣有斑點,葉背面有毛,葉圓,有毒不可食(!!)

現在查資料才發現原來철쭉有毒!昨天我還把掉下來的花放在頭上......

看下面的花裡面有斑點,就知道它是철쭉囉!

祭典人山人海,要拍一張沒人的照片還真辛苦~而且山坡是黃沙地,走路要小心別滑倒。

離開滿滿杜鵑花的山坡後,就是一堆小吃攤跟體驗攤位。入口放置一個巨大的韓服杜鵑花奶奶(?),這個裝置藝術也太醜了吧~

奶奶的後面就是小吃攤了,牛肉一份9500,太貴放棄。現在韓國的夜市都流行這種很厲害的餐車,故意做得高高的還有海報裝飾,看起來很像音樂祭。

體驗攤幾乎都是給小朋友的,有撈魚、做紙箱玩具、做蠟燭等等,有些是免費體驗。

晚餐就在距離一站的「山本站」解決~來到當地有名的더식당,專賣辣炒章魚套餐。沙拉、辣炒章魚、水冷麵、披薩(皆兩人份)是29000。

披薩是杏仁片跟起司,沾蜂蜜吃。我覺得上面若是撒一些焦糖顆粒會更美味,但很可惜它就是缺了這一味而表現普普(不加披薩的話是19000)。

 

店家地圖:http://naver.me/F2tX4RsV

 

山本站有百貨公司,也有很多可以逛的連鎖店,但不像首爾市區那樣過度開發,還有一種純樸的感覺。在星巴克還能聽到外面在唱戶外卡拉ok,路上行人打扮很休閒,在這裡可以真正放鬆。

 

現在首爾高人氣的景點已經不再是熱門商區,而漸漸變成「老街」了,人們喜歡有著韓屋古拙又輕鬆的氣氛,跟朋友享受悠閒的週末。

我喜歡上海石庫門,因為那邊有歷史、有故事,步調是慢的。我不愛上海的靜安寺一帶,雖然它象徵著現代化和繁華,卻無法給我石庫門的自在。

首爾也是,我不喜歡現在滿滿高樓的樣貌,心裡還是最懷念十年前來交換學生時像迷宮一樣的矮房社區。

以後回台灣,我想我會找一個安靜、有點文藝氣氛的地方定居,熱鬧的地方雖然方便,但就像人需要獨處一樣,你會想要一個能讓自己遠離塵囂的空間。

在首爾工作的這段期間,每個週末都要挖掘心靈放鬆空間!

arrow
arrow

   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