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本的妹妹打了LINE給我,問我生日那天要不要一起過。我們是同一天生日,是的,我們是雙胞胎。

本來我只打算那天默默下班回家買個蛋糕吃,但妹妹說三十歲這麼特別,不想在公司度過,想要去旅行。想了想,有何不可?由於我目前已經預支了好幾天年假,所以我只請了當天的假,連週末共三天。

要去濟州島?香港?沖繩?大板?松山?連光州都考慮了,但就是找不到一個從韓國去、日本去都便宜的地方,最後我們挑了福岡,剛好是大阪跟首爾的中間點。不過好時段的機票貴死了,濟州航空要41萬。

 

我覺得雙胞胎真的是天生的冤家,對彼此又愛又恨。每次出去都玩得超級開心,但一定會有吵架的時候。這次排行程就吵了一次,主要是因為我跟妹妹對這次旅行的步調和期望不同。對我來說,我只想要脫離讓我壓力大到拼命掉髮的韓國,稍微喘口氣,去不同的環境放鬆一下,不需要排什麼觀光景點。但對妹妹來說,她希望事前查好地點和路線、找好想吃的料理和想買的東西,才不會到時候把時間都浪費在迷路上。起初我們都無法理解對方的想法,後來我們好好說出自己對這次旅行的期望,雖然當下還是有情緒,但自己開始會為對方做出調整,像我就開始查行程,妹妹也變得更有彈性。

 

過去我的旅行都是「多天」,因為這樣才能賺回機票錢(回本:뽕을 빼다),而這次只有三天兩夜,原本以為不夠玩,但卻意外滿足。原來只要跳脫原本的環境、遇到久久未見的親友,哪怕是週末也有旅行的療癒效果!

走出海關時,就看到妹妹拖著紅色的小皮皮行李箱跟我打招呼,在異鄉遇到家人真的很感動~

妹妹已經幫我買好了往太宰府的車票,我們一路上都在討論福岡如何充斥著韓國人。沒錯,機場的韓國人多到讓我覺得自己還在仁川機場。機場遇到的地勤人員都會說流利的韓文,所有的指標都有韓文,地緣關係影響還真大。

天滿宮也是滿山滿谷的韓國人,遠遠看到三個漂亮的和服正妹,妹妹正要說日本人平常也會穿和服出門的時候,和服正妹就開口說韓文了XD~原來是來體驗和服的韓國人啊...還有不知情(?)的外國人興奮地找她們拍照哩!我跟妹妹在橋上自拍時旁邊的韓國大叔對我們說「예쁘다(真漂亮)」,還試著跟我們用中文聊天呢!

雖然到處都聽得到韓文,連吃個飯隔壁桌都是韓國人,但還是掩不住日本濃濃的文化氣息。好喜歡他們的古色古香的小店鋪、乾淨的街道、木造的小屋。

天滿宮是求學業的,所以整條街都是可愛的幼稚園小朋友跟國高中生。我跟妹妹為自己求了今年的運勢,很開心我們都拿到了「吉」。

晚上我們到了天神,一路走到博多的飯店。中途路過了中洲端川地區,那邊有許多美食,也有一區無料案內所,看到許多穿著西裝的男性穿梭在裏頭。

我喜歡跟妹妹一起逛街、找好吃的料理,這次旅行我們吃了福岡知名的內臟鍋、部落客推薦的牛舌飯、好吃到驚人的蕎麥可麗餅,以及超級滿足的迴轉壽司。

在海中之道公園意外碰上了玫瑰季,才知道原來玫瑰有這麼多品種、豐富的花香。

每次去日本都走到腳快斷掉,我們拖著極為疲憊的身軀對著星巴克小蛋糕唱歌許願,度過了一生一次的三十歲生日。

有雙胞胎真好,每年的生日都人陪你一起過^^我很慶幸決定要跟妹妹一起過生日,而且沒有被貴鬆鬆的機票打退堂鼓。

由衷地希望我們姐妹倆可以回到同一個城市生活,就像以前一起住在六張犁的日子,每個週末一起約吃早餐、一起散步聊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