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談好價格下次就是直接戴牙套,但我怎麼想都覺得奇怪,是不是少了確認過程?
所以7/18我去拆智齒的線時,請醫生給我看ClinCheck(隱適美的牙齒變化模擬影片),不過似乎只有我特別要求才先看,我兩位同事都是付完錢下次就直接做了。
後來醫生跟我解釋了流程,首先醫生把矯正計畫送到美國,隱適美公司的工程師會提出三種矯正方式再寄給醫生,醫生選擇一種並調整角度,確認後請美國開始製作牙套。隱適美的工程師主要專業在於牙套裝置的設計,而醫生則是以他的矯正專業提出需求。

我:7/6 諮詢+付款 > 7/11 拔智齒 > 7/18 拆線+確認ClinCheck > 8/18 上牙套
同事:7/6 諮詢+付款 > 7/10 拔智齒 > 7/17 拆線 > 8/10 上牙套

這個影片就是ClinCheck,不過醫生一直強調模擬影片只是模擬,並不是真實的狀況。

 

醫生說先做30套,時間大概是8個月,如果覺得還是嘴巴凸凸的可以到時候再拔牙做第二套。

我的矯正方式是把上排臼齒往上推,讓下排臼齒能往上咬合。此外,還要把前排牙齒排列整齊、旋轉的小臼齒轉回來⋯⋯等等。

image  imag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efore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After

image   image
期待的效果是咬合正確,縮小牙齒外翻的角度,但是在外型上就不會有太大的變化。
另外,我的門牙本來是有點重疊(左圖),如果排整齊之後,中間的牙縫會變大(右圖),到時候可能需要磨牙,再把牙齒推緊密。

image    image

等醫生確認矯正計畫後,可以請醫生把隱適美矯正模擬動畫的連結跟密碼寄給你,就可以上網查看每套牙套的變化。

接下來就是正式裝上牙套啦!

arrow
arrow

   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