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適美的牙套包裝看起來真是高級(不過中文說明書的翻譯有待加強XDD)
每次回診取回三副牙套,一副要戴滿10天,第11天更換新的牙套。
更換下來的牙套不能丟掉,要放回原本的夾鏈袋裡,以免牙套遺失還可以戴上一副。

IMG_6912.JPG

IMG_6913.JPG

IMG_6914.jpg

IMG_6915.JPG

我的牙科還送了一盒旅行用的牙刷組

來看一下我的牙套吧!
每次拆下來都要放在這個盒子裡,以免透明而誤以為是垃圾丟棄。從透明牙套的形狀就可以看出來,我的牙齒其實滿歪的~下排臼齒往內彎曲,所以戴牙套的時候要特別往內壓再按下去。

IMG_6907.JPG

IMG_6908.JPG

IMG_6909.JPG

IMG_6911.JPG

一開始戴隱適美最痛苦的就是拆裝牙套了。因為在裝牙套前我才剛把貼紙光療指甲卸掉,所以指甲變得很軟很脆弱,扳牙套的時候就斷裂了,所以戴牙套千萬不要做指甲啊!
後來我就從外側單邊拆,但是每次下排牙齒拆到一半就會夾到我的臉頰而破洞流血,前兩天夾到我的臉都快爛掉了。想吃東西又拆不下來,一邊拆一邊流口水,覺得好痛苦~
我在Youtube查大家都怎麼拆牙套,發現其實用衛生紙來增加摩擦力就可以很快拆掉,不過用衛生紙是硬扳開而不是用指甲摳開,不知道久了會不會傷牙齒。不過確實比之前快很多而且不需要用到指甲。

第一副戴了三天,我的主治醫生還打電話問我戴的怎麼樣。他告訴我千萬不可以從外側拆,這樣很容易刮傷牙齦導致牙齦萎縮。網路上也說不要單邊拆,牙套容易變形。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按照說明書,從臼齒內側摳開,兩隻手抓著往前輕輕推開。

IMG_6910.JPG

未命名的作品.jpg

用這個姿勢能快速拆除下排牙套

配戴心得:
第一套前期:咬合位置改變,配戴時下巴往前,舌頭頂上顎的發音變困難(ㄓㄔㄕㄖㄗㄘㄙ),牙套很難拆裝,門牙的酸軟最明顯。吃飯時經常咬到臉頰。
第一套後期:發音比較正常,但還是有點大舌頭。牙套更密合,牙齦會稍微被摩擦到。
第二套初期:牙套變得很好拆裝,咬QQ的時候下顎有點疼痛,稍微頭痛。

外觀變化:

IMG_6923.JPG

Day 1

IMG_6922.JPG

Day 13(脫掉牙套後,合嘴比之前輕鬆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