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以前發現上排牙齒歪歪就想矯正了,但是礙於費用跟怕痛,一直猶疑不定。

可能年紀過三十,發現嘴凸越來越明顯,而且韓文有些閉嘴巴的發音會有點吃力,再加上看起來小下巴,決定還是趕快去矯正好了!免得以後有男朋友要結婚(遠望),總不能戴著牙套拍婚紗吧?

原本預定2020年初開始矯正,但遇到了新冠肺炎打亂了我的計畫。7/3(五)泰國同事跑來跟我說他要去做矯正了,原來他也跟我一樣想要年初開始,但一直拖到現在還沒去,他說他後悔莫及,因為矯正就是要花這麼長的時間,早點開始早點變好看。被他這麼一說,我們兩個就開始預約矯正諮商,禮拜六我去一家,他去兩家,約好互換情報。

在之前我已經問過兩家,沒有很詳細問,後來又去兩家,就說他們是ABCD好了。
(因為是我個人經驗,因此不公開診所名稱,有興趣可至粉絲團私訊或私密留言詢問)

A:位於江南,一般牙套390萬左右

我看FB免費諮商廣告,填了報名表過去的,裝潢像飯店,但流程像矯正工廠。
人爆炸多,擠得水泄不通。
會有一個專人帶你去拍X光片,有時候還要樓上樓下跑。
拍完片由一個小姐出來跟你談價錢,
我說我要跟朋友打聽再決定,他還要我當場打給朋友(超傻眼)
從頭到尾完全沒有醫生出面~直接OUT!

B:位於清潭洞,一般牙套470萬左右

同事很推這家牙醫,但矯正是另一位矯正醫師負責,還沒有相關評價。
去看牙齒順便問了一下矯正科,所以只問到價錢,
醫生簡單說要拔牙,沒有提到矯正方向。
因為評價太少,考慮中

C:位於清潭洞,一般牙套540萬~

同事親身體驗,好評推薦,但是價格超貴(同事650萬)
他說過程中他從來沒有痛過
院長是全韓國僅25位通過美國ABO矯正認證的醫師
從他的果斷的判斷和詳細的說明,感覺可信賴
他說我的臼齒咬合,但前齒沒有咬合
所以要把上排臼齒往上推,讓臼齒有空間,這樣前齒就能咬合
下顎骨角度也提高,下巴就會出來。
我拔不拔牙都可以,但不拔牙效果有限。
現金價是540,上顎的骨釘5萬,其他部位的骨釘10萬
醫生護士都還算親切
唯一讓我覺得有點扣分的是,諮商師當著我的面查詢我同事的紀錄
很明顯是要比較價格,不能開比我同事高~

正當我決定要付費的時候,泰國同事就傳簡訊來大推D醫院
所以我立刻動身前往D醫院比較
如果C比較好,再衝回來結帳

D:位於江南,一般牙套378萬左右

後來我決定給這家做

IMG_6304.JPG

IMG_6305.JPG

跟C比起來,諮商師更親切誠懇
醫院還有提供矯正前後模擬
醫生雖然沒有C來得有經驗,但也是ABO認證醫師,解釋也滿仔細的
他跟我說的矯正方向也跟C一樣

現金價是360,上顎的骨釘包含在內,其他部位的骨釘8萬(預計會多打2個骨釘)
不過奇怪的是他的價格真的挺便宜
這還包含拔四顆恆齒的費用(可以一年之後決定要不要拔牙)
不過我印象中江南差不多都在這個價位
所以就決定是這裡啦!

 

下禮拜就要去裝牙弓擴張器
網路上說做太誇張可能會造成牙齦萎縮
所以下週要好好來詢問一下醫生

arrow
arrow

   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