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電影課看了法蘭克卡普拉導演的《風雲人物》,在聞天祥老師的帶領下,讓我得以看到電影背後更深層的意義。男主角自殺未遂被天使救回來的時候,他說他希望自己從未誕生在這個世上,天使成全他之後,不只所有的人都不認識他,與他生命相關的所有人事物也全都變了樣。

原來人的生命看似微不足道,但我們存在的本身就是一種影響力,每個人的存在都會對世界帶來影響,不管是大的、小的。相信自己的存在是有意義的,就能肯定自己,並且珍惜每一刻活著的當下。如果我們的生命這麼珍貴、我們做的每件事都會對別人和自己的人生產生大大小小的影響,那何不選擇積極、快樂正面的態度,創造當下與未來的自己呢?

 

在我的代理人離職的狀態下,我一個人得包辦我們部門所有的韓國遊戲翻譯。翻譯是我喜歡的事情,但是當量大到一定程度還是會情緒噴發。尤其是遊戲又不乖、原廠忙碌不回覆的時候,真的很抓狂。但是我很幸運我的組員都是脾氣好好的好男人,暫時還能忍受我的暴躁與抱怨,但深夜坐計程車回家的時候,我常常是很自責的。負面情緒的產生,多半是因為自己不夠積極和感恩,感受不到當下的幸福。

有時候,我也會懷疑我的工作價值。看了風雲人物之後,我知道雖然我只是個小小的翻譯,但對我們的遊戲還是有影響力的。而我的同事們也一樣,每個人都很重要且偉大,缺一不可,我應該好好感謝身邊這些共同努力的夥伴。

這部電影讓我領悟原來單單活著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,也讓我決定不管怎樣都要試著保持感恩與正面的態度,並且相信自己的價值。希望我每天讓自己進步5%,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,並且去欣賞不熟悉的事物,欣然接受生命中的偶然與變化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