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08 01.10.44  

這兩年我越來越喜歡獨處,不是說變得孤僻,而是有很多事情需要靜下心來思考。有關於自己的情緒、真正的想法、喜歡的狀態、價值觀和夢想等等,以前工作回家就是看韓劇或逛臉書,現在我回家會迫不及待拿起一本喜歡的書來看。當我發現未知的自己時,那種感覺有說不出的興奮與喜悅。

最近我看了一本書《一個人的會議時間》,讓我發現一個新的思考模式。我之所以很喜歡這本書,還有個原因是前幾天我參加了作者山崎拓巳的新書演講。雖然我聽不懂日文,得全倚賴日文口譯師的翻譯,但作者演講時那種充滿熱情和幽默的樣子真的好有魅力!一個身兼十六份工作、在紐約開過畫展、出過書、住過巴黎的五十歲型男大叔,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?我好嚮往他的生活與態度,他身上散發出快樂又溫暖的光,好像跟他共處一室的每一位讀者都能受他的正面能量感染。

分享一個我最近的煩惱吧!幾天前,韓國原廠在skype群組裡說想要直接用英文和系統人員溝通,身為韓文翻譯的我當然是很樂意(畢竟我就可以專心做其他事XD),但是韓國人一直打英文,卻不見我們公司的系統人員回覆。我心想「慘了慘了,該不會我要翻譯英文吧?」看是看得懂,但是我卻怎麼樣都無法打出一句英文,腦海裡滿是韓文。

以前的我會心想「啊...我的英文怎麼這麼爛」,但現在我會換個角度問自己「該怎麼做,英文才會變好?」我發現當我這麼想的時候,所有過去沒有注意到、有關加強英文的訊息都會出現在我眼前。就好像玩candy crash的時候,你想要找藍色的糖果,你就會鬼遮眼的只看到藍色。除此之外,我開始尋找加強英文的管道和方法,而最近有位同事剛好也想要加強英文,所以我已經準備好去年一月買回來卻從來沒翻開的biz雜誌要跟他一起學習了!

像是「為什麼我韓文口譯的時候會這麼緊張?」就可以改成「要怎麼做才能在口譯的時候放輕鬆呢?」如此一來,我就會把心思專注在如何放輕鬆。「為什麼韓國人要一直拖延呢?」可以換個想法,改成「要怎麼做才能讓遊戲順利上架呢?」

簡單來說,就是用一種解決問題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煩惱。我覺得這樣想之後,就更容易展開行動。

這本書還有很多地方值得實踐,如果有興趣的話非常推薦大家去翻一翻噢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